大家有空閒去看了"暮光之城-破曉1"了嗎? (下面我寫的內容會破梗喔,不想看的不要繼續往下讀。),我在這周二已經在戲院看了,我跟熊很訝異的覺得明明是周二,沒想到當天進戲院看"暮光之城-破曉1"的人這麼多!!

其實"破曉1"這是我自"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後就很期待的一集,老實說除了"破曉1"跟"無懼的愛"外,其他的部分我都沒進戲院看。這一集會進戲院看因為我非常想看到,在電影裡會如何表達雅各在書中裡當他第一眼看到他的"命定"的小情人"芮妮絲蜜"。也在看了破曉1後非常期待看到長大一些的"芮妮絲蜜"。 

00雅各.jpg  

在"無懼的愛"剛上映時,坐在公車上通車要去上班的我,看著窗外的公車廣告,"無懼的愛"那個大幅海報連續3天在我眼前來來去去,當時身為一個常常很不想上班的苦悶上班族,看到竟然有吸血鬼愛上一個人類,而且他的愛還可以讓他克制自己不去吸他的血,竟然有這種事,馬上就忘了很不想上班這件事,所以找了時間去戲院看看,看完還去連小說也買來了看一看。

大家說下面這個海報不吸引人嗎?

02暮光之城.jpg

第一集中,最經典的就是下面這一幕;愛德華看到貝拉進來後聞到味道嚇到,心裡正在想:天啊~這麼聞起來這麼香這麼好吃。 

02-1暮光之城.jpg

愛德華:天啊!應該很好吃~好想咬下去!!!(因為太想吃就死命瞪著貝拉);真是太好笑啦~ 

03暮光之城.jpg

好在後來沒有真的吃掉~不然也演不下去啦,愛德華格了好一陣子才來上課,原來是在家想了很久,終於想到以後吃飽了再來上課以防萬一。 

04暮光之城.jpg  

但是因為太關心貝拉,除了貝拉看起來很好吃外,也發現有讀心術的自己,什麼!!!竟然讀不到貝拉在想什麼!!!又讓自己更加在意她,還因為這樣很順手的救了貝拉。(擋車看來對愛德華只是小CASE)。

也因為這樣的劇情我後來去把小說買來看,那一陣子在看完書後不知為何我把"暮光之城"當成床邊故事給熊聽,他也聽得津津有味,一度讓我認為我可能可以改行去說書。

05暮光之城.jpg

有沒有很想再看看當初的預告,點下面影片就可以看到啦。

不過說實在的,小說部分真的只有"破曉"跟"無懼的愛"好看,其他集數我個人都覺得有點太平淡,所以我對其他集的電影上映時並沒有很大興趣。終於破曉出來了,雖然他只是"破曉1",但是在書中我最喜歡的部分都有演出來喔~

 07暮光之城.jpg 

其實喜歡"破曉"的原因也很簡單,雖然貝拉跟愛德華是終成眷屬了,但癡心的雅各,總是讓人覺得他很讓人同情,雅各總是擔心貝拉,但是貝拉總是愛著愛德華。

11雅各.jpg

繞不停的三角習題,看的我都累了。

01暮光之城.jpg

所以這樣的雅各,引起大家同情的眼光。

10-1雅各.jpg

終於貝拉在破曉中結婚了。

08暮光之城.jpg  

結婚的場景我個人覺得非常美,白色的花朵垂吊,白色的花瓣鋪滿地。另外一提~貝拉的婚紗真的美呆啦,高雅簡單又細緻,的確很有賣點,難怪會變成這次電影行銷的重點。 

10婚禮.jpg

蜜月的隔天比較好笑的是,貝拉醒來時床已經毀了,意思是說吸血鬼力氣太大...,枕頭裡的羽毛被愛德華拆得亂七八糟到處都是,但是貝拉人還好端端的不可思議,光看到這種場景就感覺很搞笑。    

13貝拉.jpg

不過比較慘的是貝拉就這樣懷孕了,而且懷孕期間什麼都吃不下,越來越瘦,瘦到就像厭食症的樣子,後來才發先原來寶寶只想喝人血,所以貝拉吃人類的食物才會都吐出來。 

不過先前有說過吸血鬼的寶寶是不可能也不允許讓他活著出來的,因為新生的吸血鬼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會到處吸人血,而吸血鬼寶寶更是失控中的失控,因為他看來無害,但是他就跟人類嬰兒一樣,想吃就要吃,但是想吃的時候不是只有隨便咬咬人這麼簡單。

14貝拉懷孕.jpg  

這樣的貝拉讓狼族擔心會造成失控的局面,山姆決定要除掉貝拉,但癡心的雅各當然做不到。 

 12雅各.jpg

好險雅各做不到,因為這樣的關係誕生了一個讓大家也想不到的"芮妮絲蜜"-貝拉的女兒,我個人在書上看到時覺得這個安排真的非常好,讓雅各情感上有了很好的結局;不過細想想想"芮妮絲蜜"是吸血鬼寶寶其實也滿恐怖的。

生產過程電影中演的其實真的不嚇人,那看起來就像一般的人類生產過程,書中描寫的貝拉生產過程非常恐怖,因為是混血的吸血鬼寶寶,而貝拉畢竟是人類,所以當寶寶出來時,差不多是撕碎貝拉的下半身出來的,啊...就描寫的非常血肉模糊、鮮血淋淋,我的印象中,出血量因為太大,書中連愛德華都餓了,只有卡萊爾能夠完全沒有感覺。

但是照片中夢幻的寶寶好可愛~是吧~第一眼看到"芮妮絲蜜"的雅各驚訝到跪了下來~畢竟她本來是想要殺了混血寶寶,沒想到竟然是看到他的情人"寶寶"!!!當時電影院中坐在隔壁的男生很驚訝的問旁邊的女友:那愛德華不就變成雅各的岳父啦!!!

14-1芮妮絲蜜.jpg

所以後來貝拉成功變成吸血鬼,雅各也找到感情的歸屬啦;找到下面這張照片,很夢幻的母女。 

15芮妮絲蜜.jpg

"破曉1"中我有2個讓我很注意的配角,飾演情緒內斂、總是很憂鬱沒什麼表情、話又很少,但其實很愛女兒的查理,我在想其實後來貝拉的能力說不定就是遺傳自他。

16查理.jpg

查理的好友,雅各的爸爸-比利,雖然他戲分很少有總是坐著輪椅,但是我總覺得他很搶眼,眼神總是很有感情跟力量。 

17比利.jpg  

這張海報感覺蠻有戲劇張力友有點恐怖,這是庫倫家族,但是下一集我也不一定會進場看啦~有沒有人覺得愛德華與貝拉的女兒"芮妮絲蜜"怎麼這麼大嗎?其實是她生長速度驚人,3個月外貌看來就有2歲大了,這樣推算下去,2歲不就變成16歲了,雅各不用等太久,真是有趣。

06庫倫家族.jpg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