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了點時間畫了下面這個畫面,有沒有人覺得很熟悉啊~ 

長假01.jpg

印象中在10幾年前,不不~我剛剛仔細一查發現竟然是將近20年前,許多日劇開始在台灣播放,其中最經典的也是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部"長假",在2001年時首次在台灣播放,其實健忘如我怎麼會記得裡頭詳細的劇情呢?

但在前一陣子剛好有電視台在晚間11點重播,不小心轉到,不看還好,一看下去就變成每天11點時都等在電視前要收看,也讓我重溫了"瀨名"跟"小南",這也就是經典日劇的魅力吧。 

下面是我畫的長假片頭裡很陽光的一幕,但山口智子畫的有點太像...哈哈哈~。

長假02.jpg

下面是片頭中我最喜歡的一幕,能夠很明顯的看出劇中兩個主角的個性,爽朗的小南(山口智子)跟個性體貼但有點木訥的瀨名(木村拓哉),不知為什麼,看著這樣的畫面,會讓人忍不住回想到以前那個年代自己的記憶。

長假05.jpg

有沒有突然很想看看長假的片頭啊,看點點下面的影片去看看,裡頭瀨名硬把紙吃下去哪一段真是好好笑。

 

在片中兩個主角的演技都十分細膩,應該說讓我不覺得,他們在演戲的感覺,就像她們已經忘了有攝影機一樣,是活生生實際存在的兩個人。

山口智子在現在的年代來說,她或許不是現在所認為的美女,沒有戴放大片、沒有畫很黑很粗的眼線、沒有一直露出事業線,但是就有一種自己獨有的氣質跟質感,再搭配上爽朗不矯情的個性,很讓人著迷。

而木村拓哉在長假中,當時是首擔綱主演日劇,也是他日後大紅大紫的開端,很喜歡長假的朋友,應該都很同意木村拓哉在片中細膩的演技,一個場景中,可以看到木村拓哉有許多不同的情緒跟層次在裡頭,我想那應該不是刻意營造出來的,是與生俱來的,雖然我不是木村迷,但我能夠了解為他走紅至今

下面是我滿喜歡的一個片段,他們兩個正在研究腳的食指會越摸越長這件事,兩個人正在摸食指,小南對於瀨名也在這件事上有同感,感到興奮,十分的有趣。 

長假04.jpg

木村拓哉本來也曾經在綜藝節目上說過他對山口智子的感覺喔,有興趣點進去下面看看。

劇中的各個配樂已經變成了經典,很少人能夠忘記這麼經典的旋律。

一同在屋頂上看煙火這一幕,是十分令人心動的一幕喔,我覺得是本劇的大重點,上面的配樂已經有說出端倪,但詳細的來龍去脈還是快去去找來看看吧。 

長假03.jpg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很喜歡這部日劇啊?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