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各位介紹一些澎湖其他比較零碎跟隱藏版的景點。

我們先到風櫃(點我)去看看,風櫃的海岸邊有個造型奇特的涼亭,很像飛碟,不妨走上去看看,海岸與天空的美景一覽無遺沒有阻礙喔。

玻璃砂01.jpg

海岸邊有"風櫃濤聲"(點我)的立牌,說明了我們等等要去看的景點是怎麼運作的。

玻璃砂02.jpg

我們那天去風浪不大,也就是因為風浪不大,我們今天看不到特殊的景觀,不然應該像我圖片上畫的,當風浪大或是漲潮時,海水進入下面這個石穴後,上面的石洞還會噴出很高的水柱浪花,我們今天只聽到咕魯咕魯的水聲,不過也很有趣啦。

玻璃砂03.jpg

也是因為風浪不大,很多人在海岸邊釣魚。  

玻璃砂01-1.jpg 

另外告訴大家一個很少人知道的景點-玻璃沙灘

在2007年時我們曾經聽民宿"流浪鯨魚"(點我)老闆說過(附帶一提流浪鯨魚很不錯喔,住宿的話可以考慮,老闆親切),有個鮮為人知的景點"玻璃沙灘",沙灘上遍佈圓滑的玻璃石,我們聽到的版本是因為早期漁民會將喝完的啤酒或飲料玻璃瓶丟入海中,久而久之因為海水的沖刷下,銳利的玻璃變成圓圓的彩色石頭,一眼望去十分美麗。

2007時我們停留的時間較短來不及去找,這次去一不小心就找到啦~下面就是它們的照片,那綠綠或是咖啡色就是玻璃石(其實不只這個顏色,我還看到紅白相間的),拿起來用手摸一摸真的是十分平滑。   

玻璃砂04.jpg

再來一張,看得出來嗎? 

玻璃砂05.jpg 

我特別幫大家圈出來比較大顆的部分,看得出來嗎?

看不出來也沒關係,我幫大家找了很詳細的介紹,還有這個沙灘所在地的地圖,因為我當時一直顧著看沙灘上的沙,所以也忘了照其它照片,大家有興趣可以點下面的連結去看看。

沿著菊島去旅行-玻璃沙灘(點我)
 

玻璃砂06.jpg

接著~去吃午餐囉,阿霜小吃部,在大馬路旁一個不太明顯巷子進去,我們找了一陣子才找到,旁邊有隻可愛的貓咪,看著大家來來去去。 

玻璃砂07.jpg

菜單~菜色蠻多的。

玻璃砂08.jpg

我們點了小管沙拉,這道菜超級鮮甜,感覺小管就是剛撈來的,很甜,芹菜冰冰涼涼的也很甜,它們配再一起沾上美乃滋超好吃的,一下就吃光啦。

玻璃砂09.jpg

怕餓~所以我們就點了1人份炒飯,也是很好吃,但是炒飯來了大概3人份多,所以大家記住這件事,阿霜不太怕大家吃^^。

玻璃砂10.jpg

海菜魚丸湯,也是點小份的,結果也來很大一碗公,我們兩個差點喝不完,不過也是很好喝的。

玻璃砂11.jpg  

下面是店內一景;兩個人吃飯就不能多點啦,阿霜小吃部很好吃喔,可以來試試,而且價格好~好~好~便宜啊。

玻璃砂12.jpg

接著我們在經過尖山社區時,看到導航王上寫著附近有"童話夢公園",因為熊從沒聽個這個地方,我們好奇的找了一陣子。 

玻璃砂13.jpg

原來是個小小小的小公園,很容易一開車就錯過了,裡面有很多可愛的陶藝品。

玻璃砂14.jpg

玻璃砂15.jpg  

裡頭的陶藝品都非常細緻可愛。 

玻璃砂16.jpg

真的很有童話的感覺,仔細看發現羊跟野狼的造形都很逗趣獨特,狼看起來真的會咬人,但是很可惜,大多的陶藝品很多有破損,也不知道是這些陶藝品本身已經擺放在這很久了嗎?希望能快點修復。 

玻璃砂17.jpg

然後我們來介紹一下好吃的零嘴,這間是在烏崁的溫馨民宿正對面的"肉餅",小小一家,但是東西很好吃喔,小黑狗是他們家的店狗。(這家肉餅就在阿霜小吃部附近) 

玻璃砂18.jpg

下面肉餅加蛋只要$20元,肉餅超香的,一下就被我們吃光,還很後悔沒多買幾個,我們還買了牛肚湯,好喝料又很多,要離開澎湖前我們又來吃了一次,韭菜盒也很好吃;大家沒有發現價錢很驚人,10塊的韭菜盒台北市根本買不到。

玻璃砂20.jpg

下面這個就是好吃的$10塊韭菜盒~

玻璃砂20-1.jpg  

下面就是溫馨民宿。

玻璃砂19.jpg

接著繞去買李家炸雞,我們是因為網路上盛傳李家炸雞的火雞翅超級好吃,所以跑來買,但是很可惜,老闆笑著說經3年沒賣火雞翅了,說是因為實在沒有貨源的關係,而且老闆還說很多人每次來都問他火雞翅的事,唉~好可惜~不過大家可以吃吃別的。

玻璃砂21.jpg

下面這個是花枝蝦排,不是外面叫的貨,是老闆自己做的喔,好吃好吃。

玻璃砂22.jpg

芋餅~是我愛吃的啦,也是不錯,下面就是鹹酥雞啦。

玻璃砂23.jpg 

下面是菜單,比較有趣的是,我當時看到有"搖搖",問了老闆才知道他說那是雞屁股,哈哈哈~不知道老闆是看著雞屁股有什麼體會嗎? 

玻璃砂24.jpg

然後最後一站是"福榮食品廠",我們去時已經有點晚了,不過老闆很親切喔(澎湖的老闆怎麼都是很親切啊)。 

玻璃砂25.jpg

這個要好好介紹一下,上面那是"炸棗",好好吃啊~我們去時盤子上只盛4個,我一看到因為看起來就是我喜歡吃的東西,所以我馬上買了2個,回車上後咬了一口,我馬上又跑回去把另外2個買走,實在太好吃了,口感也不知怎麼說,皮有點像芝麻球,但是又有點不一樣,裡頭包的是花生餡,好好吃啊。

下面那個時熊要買古早味麵茶,他是買葷的口味,我個人是覺得買素的會比較好喔。

這邊有福榮食品廠(點我),的詳盡介紹,我一看才發現有賣這麼多東西,而且看到"炸棗"剛起鍋的照片,我真是流口水,真希望還有機會再去。 

玻璃砂26.jpg 

下一篇就是最後一篇澎湖行了喔。

相關資訊

 

阿霜小吃部 (06)9210843 澎湖縣馬公市烏崁里125-28號

烏崁小樹下肉餅:澎湖縣馬公市烏崁里204縣道旁 溫馨民宿對面

 

李家炸雞 (06)9228165 隘門派出所旁邊

福榮食品廠 (06)9922424 澎湖縣湖西鄉湖西村157-3號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