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幾個我個人很喜歡的澎湖景點,首先我們先來吃早餐,美東芳牛肉麵,怎麼一早就在吃牛肉麵呢?其實是今天我們起床起的晚啦,所以就來吃吃這家澎湖挺有名的牛肉麵啊。

下面就是他的滷菜,照片上已經被我們吃掉3分之1的菜了,所以他的滷菜很大一盤喔,有牛肚、牛肉、豆乾、滷蛋、海帶、蔬菜;價格超親切喔,印象中才50塊而已(不過熊一直說是100塊),而且好吃啊。

鯨魚洞01.jpg

下面就是我們一人點一碗的牛肉麵,看照片上的肉,大家應該能夠體會這碗牛肉麵還不錯喔,我吃光光完全沒有剩下來喔。

老闆娘是大陸四川人,曾跟親戚學習煮牛肉麵食,10多年前嫁來澎湖後,靠著好手藝自己經營了這家牛肉麵店,但因為她地點開的比較偏遠,一開始怕生意不好,還無論幾碗都外送喔,所以也是靠著自己勤奮做出好口碑的喔。

鯨魚洞02.jpg

希望有機會可以來叫外送,ㄎㄎ...。

 

鯨魚洞03.jpg

接著我們去著名的澎湖八景之一,也是一個我很喜歡的景點,奎壁山(點我)

 

 

 

 

 

鯨魚洞04.jpg

本來因為從遠處望去看起來像烏龜,所以被取名叫龜鼊山,但是後來改成了很文雅的名字"奎壁山",不過到底它迷人在哪裡呢?

 

鯨魚洞05.jpg

就是因為在海水退潮時,有幾個小時的時間會露出一段很夢幻的玄武岩海底步道,大家可以由這條S型的玄武岩步道走到海中間到烏龜島上去,這次我們去的時間露出來的海底步道比較寬,這個步道可是等漲潮就不見啦。

鯨魚洞06.jpg  

下面是我們2007年時去拍的,當時拍起來的樣子就是很夢幻的S型,也是因為當時快漲潮了,步道看來比較窄,景色迷人啊。

 

鯨魚洞07.jpg

旁邊還有大風車,是用來風力發電的,澎湖有12%的發電都是靠他們喔。

鯨魚洞08.jpg

離開了讓人流連忘返的奎壁山,我們又去了一次"通梁古榕"(看上次的通梁古榕點我),為什麼又來這一次呢?除了因為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景點外~。

 

鯨魚洞09.jpg

其實主要是因為我要吃"易家仙人掌冰"啦,就位在通梁古榕與澎湖跨海大橋的中間,酸酸甜甜口感還有一點點黏黏的,說不出來的特別喔。

 

鯨魚洞10.jpg

我連吃了2隻仙人掌冰,因為回台灣就吃不到啦,而且口感真的很特別讓我每每想到都很回味,如果來到澎湖請務必務必一定要去嚐嚐看。

 

鯨魚洞11.jpg

看小攤子前人這麼多,大家應該可以感受到易家仙人掌冰到底多有魅力吧。

鯨魚洞12.jpg  

然後去大義宮走走啦~裡頭早期只有供奉溫王爺,後來也供奉了關公。

鯨魚洞13.jpg

門口有一尊赤兔馬的銅雕像,有個有趣的說法,據說啊~以前只有赤兔馬的雕像,並沒有馬僮,但那陣子村民說馬兒晚上就會亂跑作怪吵得大家睡不著,於是村民開會才決議加上看管赤兔馬的馬僮這樣。

 

鯨魚洞14.jpg

其實來大義宮,主要是要到大義宮的地下室參觀的啦,地下室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例如下面這一張,這個應該就是人類對龍宮的想像吧。

 

鯨魚洞15.jpg

裡頭還有一個小水池,有烏龜可以看喔,中間有個許願池可以許願,靈不靈就看個人啦。

 

鯨魚洞17.jpg

不過這個小池子裡頭的烏龜可是大有來頭,裡頭有好幾隻保育類的綠蠵龜,而且跟我們上次來比牠們有長大了不少,本來我還在想牠們長這麼大這池子這麼小好嗎?有點擔心,不過上網查過資料發現牠們其實有相關的保育課在照護,所以大家應該不用太擔心啦。

鯨魚洞16.jpg

接著要去鯨魚洞啦,去看鯨魚洞前我們先去吃個小吃,阿虹的燒酒螺,據內行的在地澎湖同學說這間很好吃又乾淨喔。

鯨魚洞18.jpg  

我們點了燒酒螺跟炒丁香魚,我已經好久沒吃燒酒螺了,熊更是吸燒酒螺吸的咻咻叫,澎湖海域乾淨,喜歡吃燒酒螺的人一定要多點一些啊,丁香魚也很鹹香喔。

 

鯨魚洞19.jpg

再來就是去看看鯨魚洞喔。

 

鯨魚洞19-1.jpg

地上還有可愛的鯨魚標誌喔。

 

鯨魚洞20.jpg

走了10幾分鐘就到鯨魚洞(想了解鯨魚洞點我啦)啦,真的很像一隻鯨魚厚^^。

 

鯨魚洞21.jpg

我和熊兩個還跑進去鯨魚洞裡蹲了一會,但是很可惜裡面有海蟑螂,我有點害怕所以無法蹲太久,鯨魚洞外面風很大,但裡頭的一個角落完全沒風喔,不過我們2007夏天來時,鯨魚洞裡頭涼的像開冷氣喔,夏天時很堆薦大家去裡頭蹲蹲看,秋冬時就不要了喔,浪來時可能會有點危險啊。

 

鯨魚洞22.jpg 

看過後有沒有跟我一樣愛澎湖啊?那留言告訴我吧。

相關資料

 

美東芳牛肉麵 澎湖縣白沙鄉港子村67之2號 (06)-9931470

易家仙人掌冰 澎湖縣白沙鄉通梁村191-2號 (06)9932297

大義宮 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75號

相關文章閱讀

我愛澎湖之同學會(上)-通樑古榕  (裡頭也有仙人掌冰啦)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