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去參加澎湖東北海-"員貝"到"鳥嶼"的一整天長約8小時行程,一早8點多就出發啦,下面就是我們當天搭的船。 

02.jpg

當天因為天氣也是陰陰的(我們這次去其實天氣都陰陰的),而且風浪蠻大的,所以開船後船上下晃得很厲害,所以我們兩個一上船就趕快睡覺,免得等一下暈船,但是耳朵邊一直聽到其他遊客很興奮的在看外面的景色,導覽人員也很精彩的在介紹船隻經過時看到的特殊景點,文房四寶(點我)什麼的...我們兩個都沒看到,過沒多久我就聽到有的遊客說,頭有點暈(開始暈船了厚...) 

02-1.jpg

好在~船很快到了員貝嶼,登島去逛逛。 

04.jpg

員貝是個島上只有百餘人的小島,下面是供奉三太子的龍興宮,當地導遊正在很認真兼逗趣的在導覽。

05.jpg

接著帶我們到員貝的高處看一整片的臨海風景。

06.jpg  

後來導遊先生分給大家一些黑黑的種子,很神奇的上黑色的豆豆上,有乳白顏色的愛心形狀,我一開始看還以為是畫上去的,結果這種籽竟然是天然就長這樣的,照片上淺咖啡色一個個的包包打開就是這個愛心種子,澎湖特有的喔,不過不能吃,有毒!!!

 07.jpg  

離開員貝,我們到鳥嶼,下面是鳥嶼的地標,導遊說叫四不像,看起來像一隻大鷹展翅,但其實他也不是鷹!!

 

08.jpg

接著是我們去澎澎灘玩水上活動,照片中我正在適應水溫啦,玩了香蕉船、拖曳圈、鴛鴦飛艇、水上摩托車...等,一堆的水上活動,隔天手都痠到抬不起來啦。

 

09.jpg

不過在等待玩器材時,其實我們腳是踩在充滿碎貝殼跟碎珊瑚礁的沙灘上,腳有夠痛的,因為當天細沙灘因為潮汐沒有露出來,只有到這個灘來玩,當時我突然可以體會傳說中的天堂路。

10.jpg

玩累了~吃午餐囉,午餐很豐富,而且都是在當地才吃得到的菜色,尤其是那個炸小河豚(無毒的),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河豚,ㄟ~其實就有點像雞跟魚的味道這樣。

11.jpg

飯後~到島上走走,然後要去逛潮間帶了喔,下面這個媽媽眼前那一小堆是丁香魚,丁香魚早期好像是島上居民的主要收入來源,我有拿來吃喔,香香的還不錯。

12.jpg

曬章魚,一整片好壯觀啊。

 

13.jpg 

福德宮,所以裡面是土地公公。

 

14.jpg

導遊正在講解時,突然一隻應該是跟導遊他們熟識的胖胖拉不拉多跑來湊熱鬧,他胖胖的身材超逗趣的又很親人,從這邊開始就沿路跟著大家一起走,說不定他覺得他也是當地導遊,導遊說他叫阿本(台語),雖然名字是阿本,但是牠是女生喔。 

 

15.jpg

穿過鳥嶼國中,就是去看很熱鬧的潮間帶。

 

16.jpg

隨手一抓小螃蟹。

 

17.jpg

隨便的石頭一翻都是很像便便的海參。

 

18.jpg

後來大家圍在礁岩形成的天然大凹洞池旁,裡頭有很多各式各樣的生物,其實我跟熊這已經是第3次參加類似這樣的潮間帶行程,不過這家比較不一樣還滿用心的,在池裡放了各式各樣平常難看到的生物,除了仔細跟我們介紹外,也很細心的叮囑我們,要小心對待牠們。

下面是在水裡戳戳他就會生氣脹大的河豚,有沒有很像安西教練啊!!!

 

19.jpg

小鯊魚,牠扭的超厲害的。

20.jpg 

我們在池邊聽解說時,阿本也很認真在旁邊看。

20-1.jpg

小河豚,牠不太生氣,一下就消了,ㄎㄎ~。

21.jpg

饅頭海星~超大一塊!!!其實除了上面這些還有其他的生物,但是有的是超大螃蟹,很自然的沒有綁起來他的螯,有的有攻擊性,我實在不敢拿。

22.jpg

下面這個是我舉手搶答時拿到獎品,導遊說是口感類似鮑魚的貝類,味道很鮮美這樣,當地人小時候在這邊玩都拿他當零食吃,但是我拿到後我戳了牠一下,牠會動耶,所以我不敢吃下去。

23.jpg

大家在導遊的指導下開始在海邊挖石蚵,挖到石蚵就可以直接放到嘴裡吃!!!很神奇厚,看阿本跟著大家走,應該是他也很想吃,他其實剛剛才被餵直接在海邊挖的生的燒酒螺!!!

24.jpg

下面就是我們挖到的的石蚵,因為牠不太動,我就心一橫想說都來了就吃吃看,講實在話真的很好吃,蠻有大海的甜味的。

25.jpg

就在這一片礁岩中大家低頭挖著石蚵,很難想像鳥嶼人小時後的零食就是從這片礁岩中來的耶!!!

 

26.jpg 

喜歡這篇嗎?快!!留言給我啦~

相關文章閱讀-我愛澎湖-離島中的離島-望安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