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10月3日,我跟熊坐"螺旋槳"的飛機很刺激的飛到了澎湖,(因為天候不佳所以飛機降落時有點像在坐海盜船...怕怕...),因為當時有納格颱風引發的東北季風共伴效應,所以我們到澎湖時天氣幾乎都是陰陰的風也很大。

00.jpg

到了澎湖後,照我們預定的行程,先搭船到澎湖的離島-望安-住個3天2夜,也因為在一個可愛的小離島住了3天2夜,有了很多空閒時間,我帶上了速寫本在海灘上畫了想了好久的戶外寫生,很滿足的畫了很美的望安沙灘(就是上面的那張啦),想想~離我上次寫生應該是小學時了吧。

因為我們最喜歡避開旅遊旺季出遊,也因為10月初到了澎湖已經過了旅遊旺季,加上天候不佳,我們到了馬公的南海遊客服務中心(搭船跟買票都在這)詢問才知道當天只有開一班下午2點的光正號到望安。

我們兩個一大早在馬公市閒晃了好一陣,到了下午才去坐船,1人花了船票$280元要去望安囉,中途還會停留在將軍嶼。

01.jpg

搭船出航啦。

02.jpg

光正號有2層座位,室內座位很多,但是很少有機會搭船的我們選擇了外面的甲板旁的位置,享受了40分鐘大左搖大右晃的海盜船,到後來風浪實在太大,浪時不時得噴到我們臉上,我們才放棄跑進室內,下面這張照片式開航前尚風平浪靜的樣子。

03.jpg

50分鐘後到將軍嶼停留了10分鐘。

04.jpg

離開將軍嶼在航行個10幾分鐘,接就到望安啦,他們兩個離很近喔,據說將軍嶼跟望安中間正在計畫蓋跨海大橋。

06.jpg

碼頭有一隻狗狗,這3天中只要來到碼頭就會看到他到處在串門子,大大隻的長的好像很兇,但是想來應該也是個性很親人,我拍牠時正他剛閒晃完無聊的趴在地上,見我拍他也不為所動。

05.jpg

望安的簡介。

04-1.jpg  

我們這次到望安住宿的是致仙屋民宿,老闆開車到碼頭接我們到民宿,咻的一下民宿開出5分鐘就到了,也是~望安實在也不大,我們先看到了致仙屋的餐廳,餐廳後面的巷子進去就是民宿囉。   

07.jpg

一下車就看到5~6隻的貓咪在迎賓,是致仙屋老闆養的喔,貓咪都小小隻的,照片中這兩隻應該是這群貓咪中的老大,都走最前面吃東西也是搶前面,你只要靠過去牠們馬上就跟你咪咪叫示好,尤其右邊這隻還會一直撞你要你摸他。

08.jpg

下面是我們住的房型,我們訂的是房價最便宜的房間,外表是貨櫃屋,裡面還滿乾淨的,不過重點不是房間啦。

09.jpg

回頭一看就是一整片令人驚喜的沙灘。

10.jpg  

旁邊有一個個圓圓的涼亭,裡頭還有坐椅,沙灘的沙一顆顆圓圓的非常細緻。

11.jpg

因為現在不是旅遊季節到澎湖的人已經不多,到望安的遊客更是少之又少,這3天2夜中感覺觀光客好像只有我們2個,不過這時來這邊可以讓你好好想想事情靜靜心,會突然感覺時間好像多了很多,說不定在這樣海灘冥想會讓人飄起來勒。

13.jpg

不過我們沒有冥想,到是熊在沙攤挑了一塊平整的大石頭睡了起來。

14.jpg 

後來我們到騎著致仙屋提供的機車到島上繞繞,順便買買晚餐;沒看到什麼店家,但是有幾家小雜貨店,還好上午在馬公市已經吃很飽,下面這個是望安的農會門口,我們買了水跟泡麵、麵包、餅乾等...,注意喔!!他6點就關了,不要太晚去耶。 

16.jpg  

這個很長的白麵包是在望安的小雜貨店買的,樣子有點奇特我就照起來了,裡頭是包巧克力醬,味道很樸實。

15-1.jpg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啦,簡單的通舖,房間設備滿齊全的,我只照了這一角。 

17.jpg

隔天~我們到這邊綠蠵龜保育中心,打算去殺殺時間,但是很可惜的它10月份開始維修整建,唉啊啊~我們晚了幾天啦。

18.jpg

所以就先去吃吃午飯囉,這間是潭門港小吃部,裡面是自助餐喔,菜色很多,東西還滿好吃的,來望安過夜的話一定列入行程,不過我這張照片看來真胖(明明已經修片了啊...怎麼還這麼胖)。

19.jpg

菜色有10幾道,廚房也還在炒,我們還點了炒海膽來吃吃看,我們在用餐時有蠻多當地人也會來這買午餐,不過不知為何一直看著我們,大概在猜想我們為什麼這時間來這邊吧,是不是當地人他們應該一眼就知道。 

20.jpg

上面這盤是我們自己夾的菜,東西還滿好吃的,很像家中媽媽炒的菜,下面那盤就是炒海膽,炒海膽來了我們才知道炒海膽就是"海膽炒蛋",但是我們在盤子裡已經夾了一堆蛋,吃不完,最後只好包走,後來真的吃的不完,把海膽挑一挑吃掉後,我們就給了民宿的貓咪當晚餐了。

21.jpg

飯後熊拿了從台灣帶來的釣竿到海邊釣魚。

22.jpg  

釣魚的這片海灘的是綠蠵龜保護區喔。 

22-1.jpg

到這樣的沙灘就知道為何綠蠵龜在這邊下蛋了,景色很棒喔,熊在這邊釣魚,我在旁邊寫生,時間40分鐘一下就過去,但是熊沒釣到半條~哈哈哈~,後來才聽當地人說現在風浪太大魚都跑光光啦,應該很難釣到魚。

23.jpg

我們便騎著機車到處看看,先到了花宅聚落(詳情點我)附近的海邊走走,海邊海風很舒適氣溫也剛好,有伯伯在涼亭裡就睡著啦。

29.jpg

旁邊海堤上還設有很大的石桌椅,熊看到石桌馬上上去躺躺,一副在要睡在石桌上的樣子,雖然我也有是躺看看啦。

30.jpg

這邊就是花宅,古厝大多是典型的澎湖閩南式三合院建築,有著一種很濃烈的滄桑氣氛。

31.jpg

又經過這個古井,在2007年時我們當時還能打出水還沖沖腳,但這次怎麼壓都壓不出水,跟季節有關嗎?

28.jpg

接著去天台山,天台山算是澎湖很地理位置很高的一座小山,沿路來可以看到草原風光,還可以看到一些牛隻在放養喔,上面風景很不錯。

24.jpg

寧靜的草原風光。

24-1.jpg

看不看的出來風有多大,當時是下午時間,頭髮真是吹得亂七八糟,因過那天的一吹,我已經放棄在澎湖時要梳好我的頭髮啦,我來澎湖前還在行李中放了電棒捲,想說每天要把頭髮捲漂亮,後來才發現,反正一出門頭髮就是要綁起來,不然一定會吹得亂糟糟。

25.jpg

2007年時我們當時參加跳島行程在望安有停留1個小時多,當時時值7月底,到天台山時陽光大的眼睛都快睜不開,而這次10月初到澎湖是帽子根本戴不上,一戴帽子就要飛走啦。

26.jpg  

有沒感覺當時陽光很刺眼。

27.jpg

然後到了一個莫名其妙的景點,鴛鴦窟,沿著小路進去,看來裡面是還在整修,有一些挖土機放在旁邊好像還要施工,但是怎麼樣我都看不出來哪個是鴛鴦窟,我們還真的找不到???

 

 

32.jpg

另介紹一下這是望安的名產,爆米花球,我們買的是黑糖口味,滿好吃的喔,大概手掌大的一球,滿可愛的;據說爆玉米花球是以前望安鄉民在辦喜事時用的小甜點。

33.jpg

隔天我們搭乘一早7點的光正號離開望安,其實我們也不想這麼早離開,但是因為天候關係當天只有開這班船,雖然這3天2夜的行程,我們早就已經騎著機車繞了望安好幾圈,不過起這麼個大早,早餐店也沒開,沒吃到望安港口的早餐享受一下悠閒的海風真是有點可惜,雖然是已經吹到好幾天的海風啦。

35.jpg  

下面是一些前面提到的資訊,有興趣的話點點看啊。

致仙屋民宿官網點我  06-9991413

望安潭門港小吃部簡介點我 (06)-9991050

另外下面的這個網站也有很多關於澎湖的各種訊息,收集的很完整,想去澎湖遊玩的人看這個網站很豐富喔。

澎湖相關資訊-延著菊島旅行(點我)。

喜歡這篇的話留個言給我吧^^。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