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3日我跟熊奔往澎湖遊玩了9天,這次主要是他要回去見見以前澎技的同學,開個同學會,加上我們兩人現在比較有閒,所以計畫了9天去走走。 

下面是馬公市的知名景點觀音亭。

00.jpg

觀音亭看過去就是著名的西瀛虹橋,海天一色景色很美啊。

01.jpg

因為熊唸澎技的關係,他對澎湖相當熟悉,在2007年時已經玩過一遍,雖然當時時間比較短;卻讓我留下非常美好的回憶;我個人非常認為澎湖是個非常棒的度假小島(我都想搬過去住柳),完全不輸外國的任何一個度假小島,我們2個人9天下來的花費約莫相當於去泰國旅遊1個人的花費,比較建議的是不要在暑假時去,因為房價較高人潮也多,在暑假前後去是最理想的,天氣也會稍微涼一點。

其實棉花糖罐本人我小時候爸媽帶我們來過澎湖遊玩3次,所以澎湖之於我真的有一份特殊感情。

這次來因為是10月份,天氣都陰陰的,雲層比較厚,是也必較沒這麼開闊,但是也比較涼爽。

02.jpg

看過去有沒視野遼闊。

03.jpg

海上有很多人在玩風帆

04-1.jpg

下面是我們2007來時的照片,當時我到馬公機場時一下飛機就嚇了一大跳,因為一直住在北部的我,眼睛突然看到非常大片的天空真的很驚訝!!!因為好漂亮啊。

04.jpg

不過當時天氣真的是太好了,熊現在說他當時熱得快昏倒了,不用外套蓋頭受不了,不過也是天氣好才拍得出來顏色這麼飽和又藍的照片。  

05.jpg

慢慢走上很高的橋。

06.jpg

當時的我非常興奮,而今年去當然也有走上去。

07.jpg

你看你看~海天一色啊。

08.jpg

2007年時我們還有跑回熊學生時代時住的公寓,當時外觀跟以前都一樣。

09.jpg

2011年我們又回去看,就完全變了,讓他感觸頗多。

10.jpg

附近有一隻頗有個性的柴犬一直看我們,他一邊有眉毛耶,近看才知道那是傷疤。

11.jpg

傻愛莊是熊很喜歡的一間店,他說學生時這間價位實在有點高,所以很少來吃,但實在很喜歡這邊,所已有回來他一定會去吃,尤其喜歡坐在傻愛莊閣樓的位置。

12.jpg  

店內乾淨,溫馨,招待的人也都很親切喔,你如果問一些不是他們店的問題他也會親切回答的(我就白目的問了一個問題...,是什麼問題因為實在有點白目大家也不用知道了,總之店家很親切就是了。)

13.jpg

平日白天也是有客人喔

14.jpg

廚房門口掛著山珍海味的春聯,真的會有山珍海味出來喔。

15.jpg

下面就是我們坐的小閣樓,還掛著線簾,不過我照片拍得有點糊。

16.jpg

仙人掌麵,酸酥甜甜很好吃。

17.jpg

香酥臭肉-是一種用叫臭肉的魚下去炸得酥酥的,香香酥酥,下酒應該很好。

18.jpg  

喔~珊瑚餅-很好吃喔,店內有很多麵食,胃夠大的話,多點一些別的試試。

19.jpg

連炒小白菜都很清甜,是因為種在澎湖嗎,小白菜特別甜。

20.jpg

下面是夏日限定的桑椹汁,我們手中的這一杯剛好很幸運的是今年的最後一杯,果肉滿滿相當划算;附餐飲料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也很好喝。

我們兩人大約吃了$800元左右,這邊不收服務費。

21.jpg

店內一小景。

22.jpg

擺飾都很有風味。

23.jpg

一瓶瓶各地帶回來的沙。

25.jpg

烏龜也會看鏡頭喔,熊說他們長大了。

26.jpg

27.jpg

應該是傻愛莊老闆請澎湖陶兵老闆刻的貓咪,看來傻愛莊老闆也有他很執著的事。

28.jpg

吃飽喝足有人睡著了。

29.jpg

晚上再去去西瀛虹橋走走,現在知道他為什叫西瀛虹橋了吧,就是彩虹的樣子啊,據說每年舉辦的澎湖花火節就是在這邊施放的喔;不過熊說早期沒有這座橋時,景色是非常天然的,他比較懷念當時的風景,那時港邊還有阿嬤拿著小鐵槌在礁石邊挖蚵,現在只有一片海水跟點點風帆,完全走觀光路線,相差甚大。

30.jpg  

這次去澎湖我們照了非常多的照片,我正打算好好寫寫澎湖,但是非常不幸的,回來整理照片時,熊那台相機的記憶卡竟然中毒了...!!!我們研判應該是在用民宿電腦時中的病毒,有約4分之1的照片恐怕救不回來...,我正在用力祈禱發生奇蹟。

31.jpg

上面這張是這次去時,虹橋尚未開燈,在一片漆黑中,熊用曝光60秒拍攝出來的照片,很有迷濛感。

32.jpg  

稍晚約7點,虹橋開燈啦,不過很不巧的這次虹橋有一截燈壞掉啦,沒有亮。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