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雖然只能畫個圖沒辦法真的下水跟魚一起游,但親眼看到這麼大的大鯨鯊就很過癮了)

近來夏天實在非常熱。

這麼熱就算是熱愛海邊的我想到在大太陽下,雖然感覺很青春,但是好像會被烤到熔化。

所以前一陣子因為有段時間休假,我跟松到我已經思慕很久的屏東海生館來個2天一夜的知性夜宿海生館之旅,重點是那邊是海洋世界跟冷氣的結合喔,而且還是睡在博物館裡耶。

我們一早從台北出發車開到屏東總共花了5個小時多終於到了,先到海生館旁邊的熊家豬腳吃吃午餐。

 06.jpg

娘家的豬腳原來是他們的

04.jpg

 過了午餐時間人還是滿多的

05.jpg

因為沒有很餓,我們只點的2道菜,豬腳的醬料讓豬腳更有味道。

07.jpg

菜單

08.jpg  

我們是這次活動唯一比較年輕的人,大家都是帶小朋友的家庭組。

吃飽後趕快衝往海生館,海生館門口的大鯨魚
01.jpg

館內有殺人鯨模型

02.jpg

館內很大喔

03.jpg

沿路我們就跟著可愛的導覽小姐参觀海生館,又有海又有冷氣,真舒服啊。

左上角這家魚長個超級長下巴好可愛啊;右邊的魚則是很奇特,頭向下游耶

 09.jpg

大洋池中有超級大鯨鯊,這邊就像超級電影院一樣,銀幕超大,會讓大家忍不住逗留很久。

10.jpg

大魟魚...還有長尾巴耶。

11.jpg  

我們晚上睡的海底隧道區價格較貴,$2380/人,因為我們睡這區所以主要導覽小姐介紹的也是仔細幫我們導覽海底隧道這區。

其他區域只要$1980/人,但當天各區都有人住宿喔,另外另外~超級怕熱的人可以去住企鵝區,那邊溫度只有15度,睡在那保證很涼。

夜宿海生館行程簡介

下面是海底隧道的風景,左上角那隻鯊魚睡得很香,聽說他一年到頭都在睡。

 12.jpg

沉船區,右下角那種魚有劇毒....。

13.jpg

這隻在船長室的河豚很好笑,會跟著我們的手指上上下下的跑。

14.jpg

下面是花園鰻,乍看時有點噁心,仔細看又有點可愛,他很膽小,察覺有人就會躲到沙子裡,就看他在那邊伸伸縮縮,有點滑稽。

15.jpg  

小白鯨,他在看窗戶旁關在另一邊的同伴,想要跟對方一起玩。

16.jpg

紀念品區

16-4.jpg

稍晚的潮間帶體驗,帶大家體驗海邊有什麼小生物,看---後面的人都很認真(都是家庭組)。

17.jpg

看我們照這個草就知道我們沒有很認真的在看海邊有什麼(草肥肥的滿可愛的)。

18.jpg

天空也很美。

19.jpg  

離開海邊接下旯就是晚餐了,8菜一湯,菜色還可以。

20.jpg

晚餐過後我們到海生館不為人知的後場去看,大鯨鯊就在那游來游去。

21.jpg

接著我們要去餵水母,奈伊統就是水母的食物,超級小小小的蝦。

22.jpg

水母開飯啦,一個個的點點就是它們的食物,我們用針筒放到水裡給他們吃。

23.jpg  

摸摸水母,小朋友很認真在聽。

24.jpg

實際餵魚,雖然是跟池塘餵魚一樣,但是我們我的可不是飼料,牠們是吃新鮮小蝦跟生魚片花枝之類的,而且我們是在博物館的後場餵魚耶,感覺滿新奇的。

25.jpg

大家爭先恐後怕沒吃到

26.jpg

超大鯨鯊經過,真想摸他一把。

27.jpg  

看完後場還有捏黏土時間,這隻是熊捏的。(超適合帶小朋友來)

28.jpg

洗完澡後還有一次夜間的海生館導覽,也非常有趣,很多生物跟白天看的不一樣。

接著是消夜時間-綠豆饌。

29.jpg

11點熄燈,在海底隧道裡自己棉被鋪一鋪。本來我以為我多少會有點害怕,結果雖然是打地鋪但我覺得比旅館還好睡,不過半夜有小朋友哭醒,還好他很快又睡著。

30.jpg  

海生館真是很有趣耶,有沒有也很想去住一晚看看,還有下集喔。

如果對海生館有興趣可以點下面去看看

屏東海生館官網點我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