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2010年底我在台北車站的京站閒晃時看到拉拉熊的專櫃,因為同事小花很喜歡拉拉熊,所以我就在那臨時櫃上張望了一下;結果我就在那一刻迷上了一隻當時不知道是什麼的小動物的娃娃,我拿著它端詳好久一直說著:[好可愛~好可愛~天啊],躊躇了好一會才把它放下,因為當時我想我應該先搞清楚它是什麼東東再來買它。

 1.jpg

 (當時在京站看到的就是它)

我問了同事小花後,她給了我日本SAN-X的官方網站中關於它的介紹(想看請點我)我就順手把連結放在我的最愛中並忘了這件事;結果前幾天在公司時不小心又點到連結整個勾起我心中關於它的可愛回憶,我想上班族很多時後在上班網購一堆東西都是這樣來的;於是當天我先跑到離家較近的"士林伊東屋"去看,因為網路上有人說那邊有很多它的東西,結果我發現全是拉拉熊就很失望的回家了。

隔天我一早就開始Google它,首先我在 YAHOO的拍賣看到賣很多它的商品,二話不說先買了一隻它的娃娃。

01.jpg 

它跟它朋友,它跟朋友身上還有磁鐵,可以吸住這樣,浣熊的尾巴跟腳裡面有很多一粒粒的豆豆,滿重的。

但是這沒有辦法滿足我,接下來的3-4天我在網路上瘋狂的找它的相關商品,我發現在台灣它有很多名字

1.主婦小浣熊   2.打掃小浣熊
3.家事小浣熊   4.小浣熊
5.SAN-X 浣熊

總之關鍵字找"SAN-X 浣熊"是絕對沒錯的,而且看來它是一隻愛乾淨愛打掃的浣熊。

又想了一會兒我請YAHOO的賣家也把它賣場中的"SAN-X系列小浣熊玩偶吊飾~指偶娃娃"也賣給我並一起寄過來。

04.jpg 

你看看它手指可以套進去耶

03.jpg 

毛毛的臉

05.jpg 

(3隻一起合照一下)

你以為我就此罷休了嗎?

我又在7-net買了它的記事本,這種小記事本我都是隨身攜帶,剛好常用那本又不知道被我塞到哪去了(就算找到了也當作沒找到^3^),所以實在太剛好了,不過後來很可惜的是小記事本7-net已經缺貨了,所以最後也沒有買到,看來只好把舊的那本找出來。

接著又在拍賣又買了一個它的防水化妝包,化妝包天天都要用,放在身邊真是開心死了。

06.jpg 

然後我又剎不住車的再買了4隻它的娃娃

07.jpg 

(最右邊在睡覺那隻熊他也說很可愛,我就給他了(這樣我就可以再買~科科~),他頭上頂的一坨灰灰的是它朋友灰塵寶寶)

07-1.jpg 

這是在奇摩拍賣中的圖片,如果有興趣大家可以去看看(點我)

不過我買了這4隻我才發現他跟之前那一隻長的有點不一樣

09.jpg

我把之前買的那隻拿出來比較,有發現嗎?差異滿大的,左邊的臉比較間比較扁,鼻子大小跟其他細節也有點不同,讓我一度有點緊張我難道買到盜版了

09-2.jpg 

左邊那隻我覺得比較像交響情人夢的蒙哥(圖片取自Google)

08.jpg 

(老師也長的不太一樣,左邊的鼻頭是貼上去的(或者是畫上去的),右邊的鼻頭是縫製的裡頭還有在塞棉花)

在詢問過後來買那4隻的賣家後,對方說因為現在San-X浣熊還沒有多紅,盜版是不太可能,應該是因為製作的時期與委託的工廠不同的關係(鬆一口氣),並且我研究了一下,發現從標籤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10.jpg 

桃紅色圈起處,有貼上San-X的貼紙,意思是這是僅在日本有發售的商品,而沒有貼San-X的貼紙是在日本之外的外國發售的商品(右上那張標籤),品質也比較可能會差一些,那張標籤是化妝包的標籤...,算了啦~不要計較這麼多(其實化妝包品質是真的比較沒這麼細)

另外我又訂了下面這個,可以用來放小東西的小錢包

527866_02.jpg 

但是也同樣是大缺貨,不過賣家跟我說他可以幫我去市面上再找找看有沒有貨(真是感動啊~)所以我現在正在熱切期待賣家趕快寄給我。

我其實很想到此告一段落,但是我還看到一些它的東西讓我好猶豫。

像下面這個,但已經沒有紅色的了。

1214093094-ac-9153xf4x0600x0440-m.jpg 

跟這個(好可愛啊,但買來也捨不得拿來擦)

c51623136-ac-8685xf7x0600x0440-m.jpg 

以前我從不能理解為何有人能夠這愛Kitty這類我覺得太粉紅太可愛的東西,結果不知道是我年紀大了有社會壓力了還是怎樣,這隻浣熊真是讓我覺得可愛死了,比較可惜的是因為小浣熊好像只是小配角,所以現在它的周邊商品很少,真希望喜歡它的人越來越多,就有很多東西可以讓我挑選,科科。

之後我請熊幫我用日文幫我搜尋了一下San-X浣熊的相關資料,找到了這段影片,原來小浣熊平常是懶洋洋的,是它的老師(也就是藍色像小雞的那隻)常常叮嚀他要打掃,還幫他戴頭巾,頭巾一戴上浣熊就會變身會開始積極打掃;真是好可愛又很有故事性耶。


 浣熊還有出DS的遊戲(相關點我) 但是我不會去買啦~

ipk.jpg 

我還找到桌布喔,喜歡的人快去看看(點我點我~)往下拉~目前只有4款。

最後~

看著可愛的浣熊就能了解到日本人富含創意與細緻的個性,能創造出這麼撫慰人心的東西的國家,希望在這次嚴重的地震與海嘯中,日本能夠在不忘自己的優點重建家園下,加油。

另外也希望越來越多人喜歡小浣熊耶~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