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腳門口拷貝.jpg

大約2年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到對岸出差,

一去通常都至少20幾天,

雖然我只是台幹

但我能體會台商的辛苦跟獨自在那奮鬥的寂寞

在異鄉怎麼會比得上自己的故鄉~

鄉親們~你們說是不是~。


我去的地方是聚集很多台商的地方,

所以周邊有很多因台商而營運的店,

接下來我來說一下,

我們在工作之餘,常幹的事有哪些。


~洗腳~(就是大陸說的沐足)

對我個人來說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也是到對岸出差的重要行程之ㄧ

大家三不五時就很想去,

其實說穿了就是按摩,

常常加班勞累的我們,洗腳真是太太太重要了。


公司的資深的洗腳達人老雷港仔,裡頭有熟識的"幹部",

是"幹部"喔~

去之前他都會先向"幹部"預約好要去的時間,

所以後來我們也都學他要去前都會先打給謝部長(是~部長喔!!)

跟她約好我們幾點會到,要洗幾個鐘

跟你說啊~一定要2個鐘才夠喔(就是2個鐘頭),

並跟她說我們要先約哪幾號幫我們洗腳,

這個很重要,有的洗腳妹妹力道夠,而且一按就知道你疲勞的位置

我的印象中2個鐘約人民幣45元左右

真的是以現在不離開台灣的我,

午夜夢迴常常都是很懷念。

 

附帶一提~

老雷港仔可能是太常去已經去到按到沒新鮮感了,

我們還曾經很神奇的看過她請48號(或13號.27號.56號...)註1,按他肚子,

(是的~就是胃那邊)

還要求要大力點!!!

 


好的~轉回來說~


一到洗腳的門口,可以很神奇的看到門口的"幹部們"會穿著顏色神奇的小禮服在接待,

我個人覺得很像伴娘之類穿的長禮服,

還帶著呼叫器之類的,

但話不多說我們都迫不及待直衝二樓找進洗腳處,

-------------------------------------------------------------------- 


一進房間坐定沙發後,

48號(或13號.27號.56號...)都會問大家:靚女(靚仔-)註2~你們要喝什麼~

我通常點熱檸蜜,她們的飲料跟港式茶餐廳很像,(凍檸七.凍檸樂.鴛鴦奶茶...諸如此類)

接著48號(或13號.27號.56號...)幫你蓋好毯子(其實我也忘了我都愛叫幾號),

接著大家嘴裡邊吃水梨.西瓜之類的,看無聊的對岸電視,

邊跟同事聊天或說說台灣那位 "溢出來的阿姨"(機車主管-真正的壞人) 的八卦,


48號這時會先開水龍頭幫你放好一缸溫熱的水(腳底有一座大理石材質的泡腳缸),

untitled.bmp 

類似這樣的設備,但泡腳的設備是方形的缸,泡完後

還有方形的沙發可以把缸蓋起來,讓客人把腳舒適的擺在上面。

圖片引用自villathaimassage.wordpress.com/2009/03/

 

問你要加藥水,還是鹽巴...之類的一起泡腳,

泡完腳48號會先用嬰兒油之類的幫你按摩小腿或腳底等部位,

按完熱敷完後再次幫你洗好腳,

接著按摩手 背部 肩頸...還包括臉,

通常我都跟48號(或13號.27號.56號...)說:

請不要按到我的眉毛,我想留著它^^~


常常漸漸的大家最後都沒聲音了

通常都是睡著了~哈,


最後還會拿裝了燒熱的粗鹽的鹽袋幫你熱敷,

 

洗腳之中常可以聽到48號(或13號.27號.56號...)說~

你們這間公司是不是很累,

你的身體,尤其肩膀勞損的很嚴重,

而且不只是你,你們同一間公司的特徵都是一樣,

壓起來感覺都一樣,

接著大家都開始大大抱怨吐苦水...................

並且邊吃著第2盤水果,忘了工作上的苦水,


真的~出差時還好有洗腳這件事。

  

  

  

 

 

 

 

 

 

 

註1:48號(或13號.27號.56號...)--幫我們洗腳的小姐的個人編號。

註2:靚女(靚仔)--類似台灣的先生.小姐,有時也包含美女.帥哥的意思。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