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居漁民黃德次,八年來與愛犬「小黃」相依為命,每次他外出,不論晴雨,小黃都會在路口等他回來。

記者謝龍田/攝影聯合報╱記者謝龍田/高雄市報導】 
2008.09.01 02:44 am

高雄市鳳鼻頭漁港的獨居老漁民黃德次,八年來與愛犬「小黃」相依為命。
每次黃德次外出,不論晴雨,小黃都會在路口等他回來。 六十六歲的黃德次以漁港為家,九年多來蝸居在漁港碼頭遮陽棚下一個
長約兩公尺、寬高各一公尺多的木箱裡。
他說,小黃很機伶,一有陌生人接近就會大吠。一般狗不太吃魚,小黃卻很認命,小黃一天一餐,什麼魚都吃。
最近漁獲每下愈況,黃德次偶爾要外出打零工補貼。
因小黃不能跟著他到工地,每次他騎機車要上工,小黃都會送他到漁港的路口。
當他收工回家時,小黃只要大老遠聽到他的機車聲,就會迎上前來。
起初黃德次以為小黃送他出門就回遮陽棚下歇息,後來聽其他漁民說,他上工後,小黃就守在路口苦候,直到他收工。

有時颱風天下大雨,黃德次仍得上工,他以為小黃送他外出後總該回遮陽棚下躲雨。
後來朋友對黃德次說,任憑風雨交加,小黃還是守在路口。
得知小黃的堅持,從此黃德次颱風天就不外出,以免愛犬風吹雨淋。
由於颱風天他無法前往碼頭烹煮食物,他就只能吃餅乾或餓肚子,小黃也跟著他一起挨餓。
老黃與小黃「風雨同箱」的故事傳出後,開始有朋友冒著風雨送便當給黃德次,黃德次都會和小黃一起享用。

旁人也見證了人狗之間的情誼。

至【2008/09/01 聯合報】@ http://udn.com/

--------------------------------------------------------------------------

棉花糖罐我個人並不是熱血的愛狗人士,但是狗狗的確讓我們常常看到十分動人的情感,不是嗎?

棉花糖因為有鑒於年紀漸件有點大了,又長期坐在辦公室裡,所以偶爾會去附近國小的操場跑跑步,
(真的是偶爾…哈~ 跑步過後隔天精神都會比較好喔。)

最近跑步時注意到有一隻小黑狗,常常都坐在操場中間的草地,而且都不只是呆呆的坐著,而是有點開心的樣子喔,
我本來一直以為他是有附近的住戶帶來這裡一起運動、散步的;
結果那天我發覺到他跟再我後面一起跑步,我跑幾圈他就也跑幾圈,讓我不得不頻頻回他看他到在幹嘛,
(其實我ㄧ直在懷疑是我那天有擦燃脂霜納可能他很喜歡那味道…之類的)。

後來有一位爸爸帶著兒子、女兒來走走,那個小女孩不知為何興奮的大跑大叫(有些小孩真的很愛人來瘋),
而他們一家又是在我附近跑來跑去,小黑狗好像被氣氛感染,
很跟著很興奮不知哪來的咬了一根樹枝,在那很High跳來跳去的邊甩頭,
因為他實在是有點可愛,旁邊的爸爸就問了他的兒子想不想養,不過很可惜的小朋友不感興趣。

等我這個身體不太好的老人家運動完要走回家時,步出小學門口,
小黑狗竟然跟在我後面,想跟我回家,我回頭跟他說:「我不能養你啦~」
他聽到會馬上裝傻假裝他其實沒在跟我,其實小黑狗長的眼睛圓圓可愛可愛的,
而且看起來很聰明,但是…唉阿~我不能養狗啊……。

就這樣,小黑狗跟我到我家巷口,我只好趕快上樓把門關起來…,我想我能做的只有在偶爾去跑步時帶點東西餵他吃吃了。

事後朋友還跟棉花糖罐說,我是緣分到了應該要養他...。

其實很多人都喜歡花錢買寵物來養,但是我們生活週遭有很多流浪狗,
在流浪動物之家有品種的更是一大堆,他們之中實在不乏看來聰明可愛的,
大家或許可以考慮一下他們啊~實在不需要去花錢購買,而且流浪狗因為他流浪了一段時間,或是被人棄養之後,有時會被欺負,
所以他們很懂人性,很能了解你想傳達給他是什麼樣的訊息,
是很好教導的;也十分善解人意,但是一旦養了就不能再拋棄他們,那會讓他們很痛苦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黃 漁民 小黃 寵物
    全站熱搜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